壬生狼

点墨为君倾

那年往昔——池田屋

☆冲田第一人称,自述形式

☆梗自刀剑乱舞花丸


樱花缓缓飘落,淡粉如斯,是谁落下的叹息


元治元年六月五日


前几日,侦察者报告说发现京都三条桥的一间旅馆有异。分明只是一间小旅馆,这几日出入客人却突然增多,很是可疑。经查证,确是倒幕派的激进份子在密会商议。土方副长接到命令,带领新选组在六月五日执行任务,清理池田屋倒幕派人士,维护京都秩序。


是夜,我接到命令,带领一队成员从正门突击,不可惊动倒幕派。


潜行在夜色中,仔细叮嘱着计划。远远地,我突然看见一个少年,穿着新选组的羽织,戴着一条白色围巾。


莫非——有意料之外的情况?


走近了看,却是一张生面孔。哦呀,新选组这是什么时候招了新人?估计也是近两天的事情。近日倒幕派越发猖狂起来,确实需要增添人手了。


『你,是新来的吗?』


少年一顿,缓缓抬起头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脸上的表情,有些惊讶,却也夹杂着些喜悦。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陌生十五六岁的少年脸上一次性看到这般复杂的神情。


哦呀?看这样子,似乎认识我?可是,我的确从未见过他。


『那把刀不错』


不知为何,那把刀给我的感觉有些像房内刀架上的大和守安定。那不可能,我在一瞬间就否定了自己的荒唐想法。我明明没有带出来,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真是……


少年的手慌张地拍了下自己的刀。也许是第一次上这种战场有些罢,想到这里,我笑了,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如此好刀,此时不用,更待何时!』我用语言激励着少年。


忽然就想到了第一次执行任务的自己,那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慌慌张张,冒冒失失。可谓对第一次上战场无措深有体会了。


果然,我的话起了作用,那少年顿了顿,垂眸抿了抿嘴,最终还是跟上了队伍。


『新选组执行公务!』


这么喊着,一下拉开移门。倒幕派的浪士们匆匆拔刀相对,一时间,刀剑相击的声音,呼喊声,乱成一片。


『你们这群幕府的走狗!』一个浪士倒下去之前愤愤地大喊。


回答他的,只有滚落在地的首级,和飞溅出的血液。


余光扫到那个少年,『叮叮哐哐』竟是攻防出击毫不费力。那一刻,我竟生出了新选组后继有人的想法。


余光瞥见那少年摆出了三段突的姿势,我有些惊讶。平常屯所里大家互相练习的时候也从未有人将三段突练习到这种境界啊。


找到破绽了!挥刀毫不迟疑地斩下,又是一枚首级滚落在地。


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喉头涌上一股腥甜

『咳……咳咳』遭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反手把刀插在地上以支撑自己越来越沉重的身体,鲜血从指缝之间划落,染红了羽织,滴落在满是鲜血的战场。只依稀记得模糊视线里少年人挺拔决绝却显得孤独的身影。


可惜在屯所醒来之后,却并未看到那少年,询问身边人,得到的都是新选组最近没有招新的回答。


『啊?是这样吗。』


屯所的外院里,参天的樱树,满枝的花儿,粉粉嫩嫩,洋洋洒洒铺了一地。这么大的樱树,没有千年,也有百年了罢,或许更早之前就有了,也说不定呢。不想了,振作起来,今后也要好好地努力下去,和新选组的大家一起。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