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生狼

点墨为君倾

遇見——那時的我們

☆短打

☆回憶

☆第一人稱,大和守安定視角

☆繁體字預警

打造出我的刀匠常常歎氣


我是他一生中最為滿意的作品,可惜到現在還是靜靜地躺在刀架上積灰。


「是把好刀,可惜難以入手」


這是到目前為止所有見到過我的人眾口一致的說法。


一直難忘人們第一眼看到我時驚喜的眼神,和拿起我比劃幾下以後放回原處時的歎息和不捨的目光。


至今還記得那天,一人挑開暖帘走進來。那人身著青蔥色的羽織,想必是近日名聲大噪的新選組成員罷。


他向我走来,我甚至已經預感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了。


出乎意料的是,他沒有歎氣,也沒有把我放回去,反倒是愛不釋手地把玩著,對我讚不絕口。


他身上已經帶著一把刀了,怎麼形容呢,一把顏色有點艷麗的紅色打刀。是個小孩,也穿著青蔥色的羽織,嘴角輕點美人痣。在那人拿起我揮動好幾下嘖嘖稱奇時用目光掃了我一眼然後撅起嘴巴哼了一聲。


我坐在刀架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不明白為什麼他要用這種表情看我,打招呼的手停留在了半空。


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那人掏出了錢袋的動作,刀匠欣喜驚訝的眼神,還有同樣出乎意料的我。


我有些愣住,直到那人付了錢拿起我的本體時,我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今後,我不再是那把因為難以入手而一直擺在刀架上無人問津的大和守安定了。


「我是沖田總司,新選組一番隊長,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叫大和守安定,入手較難但性能極佳哦,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這是加州清光」沖田くん溫柔地拍了拍那把紅色的刀,「以後就是並肩作戰的同伴了呢,要好好相處哦」


加州.......清光麼?以後,我也有同伴了呢。


「我是大和守安定,今後還請多多指教」我笑著伸出了手。


「我是加州清光,今後請多多指教」他別過頭去,伸出手同我握了下。


多年以後同清光說起少年趣事,我才知道,那天,有了同伴的清光其實非常高興,但是他總擔心有了新的刀,就會失去沖田くん的寵愛,所以那天才一副臭臉色。說到這裡,我們都笑了。


——再然後,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何其有幸,在那一天遇見你,遇見你們。

更重要的是,因為這次相遇,才有了往後種種羈絆,才造就了現在的我,後來的我們。


【終】


评论

热度(8)